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近期有望大致位于120-122.2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56 世华财讯

  2日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前两个月数据出现明显上修,且随后公布的数据普遍利好美元,美元兑日圆探底回升并重返121.00上方。由于本周末将召开G7财长会议,料套息交易将保持谨慎,但市场广泛预期G7得出实质性结论的可能性甚微,故美元兑日圆可能大致位于120.00-122.20宽幅震荡。

  2日亚市,美元兑日圆位于120.59-83交易。美财长保尔森表示,日圆处于公开的竞争市场中,对日圆的币值并不担心,中国已经进行汇改,但人民币升值速度问题上中美存在分歧,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日本公布的1月货币基础年降21.1%,表明央行继续从货币市场汇笼多余的流动资金,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日重申,近期日本经济数据依然好坏不一,需要更多经济数据来评估日本经济状况,日本经济重新陷入通货紧缩的机会非常小,但他未暗示日央行2月会议是否加息。套息交易面临近期日圆利率调升的风险减弱,且美国态度暗示美国目前并不过分担心日圆走软,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震荡回升至121.00水平上方。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1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5万人。失业率由4.5%增至4.6%,预期为4.5%。数据公布后美元全线下挫,美元兑日圆低见120.59。但随后市场重新审视数据,由于12月非农就业人数由初值16.7万上修至20.6万,11月非农就业人数亦由初值15.4万上修至19.6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上升态势。而美国12月份工厂订单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增长2.4%;超出市场预期增幅的2.0%,11月份增长1.2%;密歇根大学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96.9,12月份为91.7。数据持续支持美元反弹,美元兑日圆升至121.36后受阻,并在纽约剩余时段位于120.92-121.21间横盘整固,最终报收于121.09。

  5日亚市,美元兑日圆回吐上周五部分升幅,,目前汇价报于120.83。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5天和10天均线死叉,日图MACD和RSI指标短线向空,强支撑仍位于ichimoku基准线120.08,若有效跌破该支撑则有望构筑短期头部,119.50附近可能存在部分买盘兴趣。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21.30-50一带,强阻力位于122.00-20,料近期汇价位于120.00-122.20间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当周,投资者增持日圆净空头头寸至173005手,为历史新高,若120关口下方止损被触发,不排除日圆空头集中平仓的可能。

  5日纽约盘初重点关注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57.1,预期为55.9,以及美国总统布什向国会递交2008财年预算报告。本周日本方面重要数据和消息不多,可适当关注6日日本12月领先指标和同步指标,2月8日日本1月机床订单,日本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9日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而周末将召开的G7财长会议可能决定短中期日圆走向。除以上消息外,美国方面需关注的数据和消息有:2月6日美财长保尔森为布什08财年预算作证,2月7日凌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及晚间美国第四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本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于8日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两央行2月很可能维持利率不变,并预期欧洲央行将于3月再度升息25个基点,以上消息可能短线影响与日圆相关的交叉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