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央行3月以后或将暂停加息以评估之前加息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42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3月将加息25个基点至3.75%,3月以后将暂停加息,并且预计欧央行未来加息空间不大。

  综合外电2月5日报道,调查显示,因油价低于60美元/桶,并且德国销售税提高并未推高通胀,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3月将加息,此后将暂停加息。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未来加息空间不大。

  欧央行可能暂停过去14个月来经常加息的举措。欧元区成员国央行表示,西班牙和爱尔兰房地长市场07年可能放缓。德国研究机构IFO表示,欧央行需要评估之前加息影响,确定其加息措施不会使欧元区13国经济增长过度放缓。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驻伦敦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卡尤(Jacques Cailloux)表示,欧央行距离暂停加息已经不远,欧央行持鸽派观点的理事在未来货币政策决定中可能起到较大作用。

  受访的25位经济学家一致预期,欧央行3月8日将加息25个基点至3.75%,但经济学家对欧央行3月以后政策决定存在分歧,仅有14位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6月还将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