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预计日本06年四季度GDP年增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41 世华财讯

  日本06年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加速增长,因同期消费者支出大幅反弹。

  综合外电2月5日报道,日本06年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加速增长,因该季度消费者支出从近10年来的最大跌幅中反弹。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06年第四季度GDP年比增长在3%以上。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定于北京时间2月15日7:50公布该数据。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将消费者支出疲软及通胀缓慢作为日央行理事会在近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在0.25%不变的原因。第四季度家庭支出反弹可能是气候温暖的结果而并非是消费者支出持续复苏的证据,因日本的薪资增长缓慢。

  大和研究所(Daiwa Institute for Research)资深的经济学家Junichi Makino表示,消费者支出将会强劲,但这更多是对上一季度的反应,不表示对消费者支出强度产生决定性影响。日本央行将不会根据消费者支出报告采取行动,特别是在消费者物价指数如此接近零的情况下。

  日本06年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下降0.9%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异常的潮湿天气迫使购物者待在家中。受访的经济学家称,日本06年第四季度的个人消费上升0.9%。

  日本央行调查统计局局长早川英男(Hideo Hayakawa)1月时曾表示,日本06年第四季度的消费者支出很可能大幅上升,因第三季度的降幅如此之大。他表示,长期的消费者支出将只可能逐步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