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尼日利亚石油工人放弃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06 世华财讯

  尼日利亚两个主要的石油工人工会表示,他们已放弃计划在5日为抗议尼日尔三角洲地区频发的不安全事件而进行的罢工,他们将与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进行会面。

  综合外电2月5日报道,尼日利亚两个主要的石油工人工会表示,他们已放弃计划在5日为抗议尼日尔三角洲地区频发的不安全事件而进行的罢工,他们与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Olusegun Obasanjo)的会面还未举行。

  这两个涵盖20000名工人的蓝领及白领工会此前威胁罢工,因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南部发生的绑架事件及对石油设施的袭击数量上升,尼日利亚大部分原油都是在这一地区产出的。

  工会官员称,他们计划在5日与该国总统奥巴桑乔举行会面。

  白领工会的主席Peter Esele代表这两个工会表示,他们不能在总统要求会谈的情况下举行罢工。如果奥巴桑乔保证

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安全并释放所有人质,他们将询问奥巴桑乔打算如何进行,如果他们对此满意,他们将与总统再次会面以了解采取如何措施。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没有即刻置评。

  定期的石油工人工会罢工使得尼日利亚的燃油输送遭到中断,但该国原油生产或出口几乎未遭到影响。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原油生产国及世界第八大出口国,也是对美国的主要供应国。

  产油地区的绑架与军事打击已削减了尼日利亚正常产量每天250万桶的近1/4,从而推动

原油价格升至历史高点。

  这一地区的暴力活动由犯罪行为及军事活动引发,旨在试图迫使尼日利亚政府进一步让出该地区石油资金的控制权。

  虽然绑架事件频发,但多数人质被安全释放,并未因持枪人员及军队间的冲突而导致伤亡。有9名中国人质在4日被释放,但仍有超过24名外国人被囚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