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宋德才:美元兑瑞郎建议逢高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4:50 新浪财经

  瑞郎预测:

  美元周五总体上升,当日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增长温和,但不足以促使利率在近期内得到调整。这支持近期利率维持不变的预期。而市场传言欧洲央行(ECB)可能只会再升息一次,亦扶助美元兑瑞郎获得进一步支撑,关于ECB强硬立场松动的暗示令欧元失去了一些魅力,就业报告的细节对美国经济而言是相当正面的消息,这即是美元短暂下跌后反弹的原因。虽然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11月和12月的数据被大幅上修,仍描绘出瑰丽的美国经济前景。该数据亦并未改变FED降息的可能性,同时亦没有增加FED升息的几率,后市美元能否倾向于升息还要看一下更多的经济数据,但下周应该清淡。未来ECB动向与G7会议成为焦点,市场将把目光投向2月9-10日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欧洲国家官员曾表示,将在会议上讨论日圆疲弱问题。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及其同僚表示,目前对于美国通膨压力减轻更具信心,但这未必意味着不久就将降息,尽管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步伐可能相对受控,但金融资产的价格涨幅则是另一番景象,FED势必要考虑到这点,因此决策者很可能暂时不会降息。很少有人愿意承认,消费者急剧提高在金融资产方面的支出,因此通膨压力还是存在,但表现在了不同于往常的领域。这对美元减息前景相当不利。而全球央行的政策立场可能较投资者目前认为的更紧缩。就瑞士而言进一步升息意愿颇高,而利差交易的部分解除亦有利瑞郎,预期美元兑瑞郎的反弹受限于1.2550水准,保持测试1.2370-90区域的预期,更进一步的目标在1.2300,下周走势震荡难以避免,逢高卖出,但维持短期交易计划。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