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洋:英镑仍然保持强势 央行会议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4:40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仍然保持强势央行会议值得关注

  相对于美国和欧元区来讲,本周英国重要经济数据不是太多,但1月GFK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数据仍然非常强劲,且均高于市场预期。这使得下周四英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格外值得关注。上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公布的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创出15年高点,虽然显然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应该提前知道这个信息,但强劲的通胀和近两周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仍让市场确信英央行将在第一季之内再次加息。但从上周公布会议记录来看,支持升息的人数比例并不是很高,所以多数人认为下周的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由于此前两次英央行加息时间均出乎市场预期,所以下周的会议很难说不会再次采取提前行动。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虽然一月下旬再次上冲2.0大关无功而返,显示市场在接近2.0水平继续做多英镑的买家信心明显不足。尽管如此,我们仍可看到到目前为止,日线、周线图中英镑兑美元的上升趋势暂时仍然没有改变。从中期趋势看,英镑兑美元关键支撑在1.9260,只有跌破该位才能确认汇价在1.99水平已经见顶。短期来看,重要支撑在1.9500,上方阻力则仍在1.9850上方。本周大部分时间,汇价徘徊在1.9500-1.9850中间位置窄幅波动。个人认为在该中间区域不宜入市操作。投资者应等到汇价偏向一边时再进行区间操作,如在1.9520附近买入英镑,目标1.9680,止损在1.9470下方。在1.9800上方则可考虑在1.9830、1.9930分批建立英镑空仓,第一目标1.9550。止损可放在2.0100上方。(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