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1月就业人数增幅低于预期提振利率期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3:48 世华财讯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1万人,低于此前预期的15.5万人。受此影响,利率期货交易商上调07年关键利率将下降的预期。此外,1月失业率升至4.6%对利率期货价格上升也带来了影响。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利率期货交易商上调07年关键利率将下降的预期,因即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就业数据增幅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U.S. Labor Department)2日表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1万人,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将增长15.5万人。

  同时,劳工部上调06年12月份就业人数增长至20.6万人,而此前公布的为16.7万人。

  此外,短期和长期利率期货价格的上升也可能受到1月份失业率数据上升影响。据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的失业率由06年12月的4.5%增至4.6%,预期为4.5%。

  联储31日连续第五次会议决定保持利率于5.25%不变,认为增长和通胀都有所改善,这缓和了期货交易商对通胀风险的担忧。

  受2日劳工部就业报告影响,欧洲美元利率期货市场预计

美联储将在07年末之前下调短期基准利率至5%。就业报告公布后,9月欧洲美元利率期货合约定价显示,美联储降息有64%的可能将发生在第三季度,而报告公布之前该比例为48%。

  12月欧洲美元利率期货合约定价显示,美联储降息有96%的可能将发生在第四季度,而就业报告公布之后该比例迅速升至了100%。

  同时,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长期国债期货价格在就业数据公布后迅速攀升,此后又有回落。

  其中,CBOT国债期货市场上,10年期国债表现最为活跃。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