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2日早盘美元温和走低(更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3:4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2日早盘美元温和走低,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弱于预期。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纽约汇市2日早盘,美元温和走低。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弱于预期。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2日早盘,欧元兑1.3049美元,1日尾盘兑1.3025美元;美元兑120.70日圆,1日尾盘兑120.70日圆;欧元兑157.58日圆,1日尾盘兑157.19日圆;美元从1.2434瑞士法郎跌至1.2397瑞士法郎;英镑从1日尾盘的1.9675美元升至1.9721美元。

  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3074美元,美元兑日圆则走低至120.64日圆,但美元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此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1,000人,06年12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206,000人。市场对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为155,000人。

  1月份失业率由12月份的4.5%升至4.6%。

  目前市场将把注意力转向定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的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

  尽管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弱于预期,但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Daragh Maher表示,美元跌势比较温和,因数据仅是略微弱于预期,看跌信号并不足够强烈。

  他补充称,疲软的平均小时工资数据也拖累了美元走势。1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增加0.03美元,至17.09美元,增幅0.2%;较06年同期增长4%。

  Maher还表示,1月份就业报告中包含的之前几月的修正后数据也令市场稍感迷惑。

  与此同时,前夜日圆兑欧元和美元双双下跌,因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澄清了市场对他之前所作言论的误解。

  保尔森31日在参议院的一个问答环节中表示,他正在非常密切地关注日圆

汇率,这使得市场认为他在暗示日圆走软将成为下周七大工业国(G7)会议的主要议题。

  保尔森表示,他对日圆加以关注只是因为欧洲方面的相关讲话。目前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们纷纷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日圆走软的担忧。

  保尔森补充称,日圆是在公开市场上以基本面为依据进行竞价交易的货币。

  保尔森最新的讲话显示,尽管欧洲的领导者们希望如此,但日圆不会成为G7会议的日程议题。

  汇丰(HSBC)的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日圆被所有G7成员国选为议题的可能性仍非常小。

  Lynch表示,保尔森所做的澄清排除了作空或看空日圆的短期风险。但他补充说,既然市场上的日圆空头头寸规模相当大,他不建议看涨美元兑日圆,因为与G7相关的进一步言论更有可能是提振日圆而不是挫伤日圆。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