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匈牙利央行经济学家预计潜在经济增长将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0:31 世华财讯

  匈牙利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amecz2日表示,匈牙利潜在经济增长目前已呈现减弱迹象,而该国政府正在进行中的财政巩固计划将对经济增长起到进一步的减速作用。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匈牙利央行(National Bank of Hungary)首席经济学家Istvan Hamecz2日表示,匈牙利的潜在经济增长正显现出减弱的迹象,该国政府正在进行中的财政巩固计划将对经济增长产生进一步的减速而非加速作用。

  Hamecz在由Central European Business Center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有重要迹象显示,匈牙利潜在经济增长水平正在下降,长远看来,将对匈牙利与欧盟的经济整合产生显著影响。”

  他补充道,“预计未来,我们似乎不得不把对潜在增长率的预期设定在4%以下,4%是国际组织目前达成共识的潜在增长率。”

  Hamecz表示,匈牙利的整体雇佣水平在欧盟是除马耳他之外最低的,企业投资减速和企业生产力水平的“急剧下降”,所以这些信号都预示着经济状况正在恶化。

  他表示,“一次性效应,如大量的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在近年来对经济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但这在长远看来不是可持续性的。”

  Hamecz表示,政府目前正在进行中的财政调整计划,主要依靠提高税率,“对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与加诸给劳动者的高额税收负担,将对已经放慢的经济增长起到进一步的抑制作用。”

  由于实施了财政紧缩政策,政府预计07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将增长2.2%,明显低于2006年预计的GDP年增4.5%。

  Hamecz表示,“如果政府不花时间认真地反思现有的税收体系,经济增长必将维持在更低水平。”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