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回测5日均线企稳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9: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英镑兑美元在横盘后回测5日均线企稳并回升至1.97下方,后市若升越该位则可能上试昨日高点。英镑短线需有效升越1.9785方能继续上行,否则仍有调整风险。关注稍后美国1月就业数据。

  1日,英国公布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预期,推动英镑广泛上扬,兑美元升势突出,北美汇市美国公布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50临界值下方并低于预期,英镑借势升至1.9737,之后回吐此前部分涨幅。

  2日,在晚间美国1月就业市场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保持谨慎,汇市整体波幅有限。亚洲汇市英镑兑美元在1.9670左右窄幅波动,欧洲早盘小幅走低,回测5日均线1.9642企稳,午盘升越早间高点至1.9691。今日数据再次对英镑构成支持。交叉盘方面英镑占优。欧元兑英镑可能回测10日均线0.66附近。

  2日英国公布的1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12月的57.5增至57.9,为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预期为57.0。主要归功于商业活动的强劲增长。显示英国

房地产市场状况良好,这将支撑经济增长。

  技术图表显示,英镑兑美元前5个交易日保持在1.96左右宽幅震荡,中期均线有折而向上的趋势,短线走势温和向好,但周图指标走势不佳,英镑需有效升越1.9785附近方能支撑其继续上行;今日持稳5日均线,且于近期升势的38%回档位获得支撑,后市若能升越1.97有望上试昨日高点1.9737,其后阻力见1.9785,1.9844;若受制于1.9785,则仍有调整风险;支撑:1.9642,1.96,1.9550,1.9480。

  市场关注稍后美国1月新增就业人数,预计增长15.5万人,上月为16.7万人,失业率预计持平于4.5%。之后美国还将公布12月工厂订单和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