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财政部证实考虑实施增税措施以向医疗体制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24 世华财讯

  财政部发言人Torsten Albig日前证实,德财政部正在考虑改变国社会保险体制的资金来源,用增税的方式向本国的医疗体制提供补贴。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德国财政部日前证实,其正在考虑自2010年起实施增税政策,以向本国公共医疗体制注入资金。

  财政部发言人Torsten Albig称,财政部正在考虑如何在下个立法期改变德国社会保险体制的资金来源。他的讲话证实了此前德国媒体的相关报道。

  Torsten Albig说,德国财政部正在考虑降低社会保险缴纳额度,而通过增加税收来弥补,但到目前为止还未决定,它将作为政府中期预算计划的一部分在07年夏季完成。他也没有透露将对那些税种采取加税措施。

  此前德国有媒体援引德

财政部消息称,国家对公共医疗机构的补贴不能单独依靠压缩消费的方式,必须同时采取增税的政策。

  Torsten Albig强调,德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将

社会保险体制转型至北欧模式,即依靠税收来支撑社会保险体制,而不是靠社保资金的缴纳。

  Torsten Albig透露,国家对

医疗体制的资金注入额度在2016年底将增至140亿欧元。通过压缩消费和社保资金缴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总额的不足,但这还远远不够。

  德国医疗体制每年支出额达1400亿欧元,其数额之大屈指可数,按人均计算,仅次于美国和瑞士的医疗体制支出额。

  德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进一步扩大,医疗体制年支出额达还将呈上升态势,这将引发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