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第三波:市场震荡依旧 短线面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12 第三波

  本周美国公布的基本面数据较多,但总体上喜忧各半,市场震荡依旧。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美国经济战胜房产市场降温带来的消极影响,06年第四季度GDP加速上升3.5%,全年GDP则增长3.4%,高于05年3.2%的增长率。不过,美国第四季度私人消费支出(PCE)物价下降0.8%,降幅为1954年第三季度来的最大,显示通胀压力大幅减弱。同时,美国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就业指数为03年3月来最低;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也达到03年4月来最低,美指反弹势头遭到打压,走势上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本周五,又是非农之夜,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下档84.00-84.30区的支撑,及上方85.30-85.50区的阻力,一旦突破上下界限,则宣告短线突破,震荡区间范围将放大。

  本周公布的欧元区失业率数据,甚是喜人。法国06年12月失业率下滑至8.6%,触及2001年6月以来低点;德国1月失业率也降至9.5%,达02年4月来最低水平;而欧元区06年12月失业率再创近期新低,降至7.5%。就业市场的稳步复苏,无疑为欧洲央行在第一季度继续升息提供强劲支持。

欧元兑美元因而在1.2870关键支撑位再次启稳反弹,重新收复1.3000关口。就目前技术面看,短线阻力位于1.3050处,突破则继续向 1.3100关口冲击,而下档1.3000又转为支撑线,上周按照建议买入欧元的投资者可设定30-50点的止赢保护,期待利润的奔跑。空仓者保持观望,留意本周1.3000关口的最后得失。

  受订单与产出双双上升推动,英国1月制造业终于实现扩张。周四公布的英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8,是自去年9月来的首次上升。尽管受英国央行本月升息至5.25%的影响,消费者对英国经济前景以及个人财务的预期皆有所下降,但再次扩张的制造业依然为英国央行继续加息提供支持。英镑兑美元因此再次测试区间阻力,虽然本周受交叉盘的影响,一度跌至1.9480线,但仍然强力收复1.9600的反复轴,区间震荡依旧。从技术上看,短线阻力1.9750继续有效,强阻力可参考1.9830一线,若本周收盘再次跌破1.9600关口,则下周可能跌向1.9500---1.9400。目前处于中轨反复区,建议保持观望,静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公布,日本去年12月零售额年降0.3%,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滑;而周二公布的12月失业率又不及预期,上升至4.1%,疲软的数据促使美元兑日元再次创下122.20的新高。美国财长保尔森终于坐不住了,周三出人意料地表示,将非常密切地关注日元走势,这再次增加G7会议将日元提上讨论日程的可能性,日元随即展开反弹,最低触及120.00关口。技术上看,121.80将是短线重要阻力位,下档强支撑依然是119.50一线。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收盘是否能突破该区间,由于G7会议对日元走势的影响不容小视,因此接下来需密切留意欧美官员对于日元走势的评论。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