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京股市2日收盘接近六年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30 世华财讯

  因投资人买进财报优异的个股,东京股市2日收盘接近六年高点,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类股领涨。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东京股市2日收盘走高。继1日上扬136.08点后,日经225指数2日收盘涨27.61点,至17547.11点,涨幅0.2%;接近盘中触及的六年高点17,633.61点,但由于期货投资者在周末前了结多头头寸,股指涨势有所削弱。日经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7%,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涨3.82点,至1742.40点,涨幅0.2%,盘中曾一度触及06年5月以来高点。

  交易易员预计,强劲的公司业绩料将使投资者保持乐观情绪,但随着下周一些重大事件的临近,市场人气可能会有所变化。

  新光证券(Shinko Securities)策略师Tsuyoshi Segawa表示,目前市场人气较为旺盛,但下周情况可能将出现一些变化,因为下周将迎来二月期权合约的结算、公司收益季节的顶峰、以及在德国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

  他表示,下周可能会有投资者了结手中所持头寸,因此下周晚些时候的市场可能会出现振荡局面。

  因预计日本

房地产投资及地价将会继续增长,海内外投资者2日纷纷住友不动产等地产股。住友不动产劲升4.4%,至4,510日圆;东急不动产则升5.8%,至1,354日圆。

  公用事业等能够发放优厚股利的类股也备受投资者的追捧。

  但Advantest及Tokyo Electron等芯片相关个股则下滑,因对微芯片价格下滑存有疑虑。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