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NYMEX原油期货2日亚洲电子盘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3:02 世华财讯

  因欧佩克新的减产计划开始实施且美国寒冷天气继续,NYMEX原油期货2日亚洲电子盘中上扬。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在2日亚洲交易时段走高,归因于欧佩克(OPEC)2月1日开始的减产计划生效以及市场关注美国寒冷的天气状况。

  新加坡当地时间11:45,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6美分,报每桶57.36美元,隔夜纽约市场收盘报57.30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3月合约上涨10美分至每桶56.82美元。

  咨询机构Purvin and Gertz驻新加坡高级分析师Victor Shum表示,市场人气已经转变成看涨油价,原因在于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寒冷的天气。

  他称,欧佩克宣布的减产计划也已经开始,且沙特表示将遵循减产配额。

  欧佩克于06年12月份在尼日利亚召开会议,决定继06年11月减产120万桶/日之后从2月1日开始削减日产量50万桶。

  另外,有报道援引沙特高级官员的话称,沙特将从2月份开始再次减产15.8万桶/日,而且此后还将进一步减产。

  Shum称,在从供求基本面看,市场将趋于紧俏。欧佩克正在减少供应,不管其成员国是完全还是部分遵循减产配额,需求将保持强劲。

  他预计,短期内,

原油期货价格将可能停留在每桶55至60美元区间内。

  由于严寒天气继续控制美国东北部这一全球最大取暖油消费市场,取暖油需求一直呈增长态势,对库存将耗尽的担忧增强。

  美国

能源部最新库存报告显示,美国截至1月26日当周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
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260万桶,超出预期。

  北京时间12:58,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报57.47美元/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