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国财长:经济数据或将受农历新年影响出现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3:0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韩国财政部长2日称,应通过计算平均值的方法来衡量韩国07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情况,因经济数据或将受农历新年影响出现波动。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韩国财政经济部(Minister Finance and Economy)部长权五奎(Kwon Okyu)2日表示,应通过计算平均值的方法来衡量韩国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情况,因为农历新年的到来或将导致经济数据出现波动。

  权五奎在当周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农历新年是在2月份,而去年是在1月份,因此今年1月份的工业产值将较去年有所增加。

  他补充说,1月份私人消费数据或更显疲软,因为人们很可能会在2月份增加支出,为农历新年作准备。

  权五奎称,2月份的形势会有逆转,工业产值将逐渐恶化,而私人消费将有所改观。

  他称,因为

国际油价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下跌,家庭收入得到提高,预计今年下半年私人消费将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权五奎还称,韩国和欧盟可能将于今年3月或4月在首尔展开自由贸易区谈判。

  他表示,如果韩国能将与美国进行自由贸易区谈判的成功经验用于同欧盟的谈判,那么此次谈判或将取得顺利进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