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Andrew观点:非农预期可能过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2:56 中文投资网

  昨天美元表现比较平静,对大多货币是横向震荡的走势,晚上美国公布了一些次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1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报49.3,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值51.9,使得美元盘中出现过小幅走低,其他的经济数据基本如市场预期所以基本没有影响到汇率。美元如此波澜不惊的走势是由于主要交易者在等待美国即将公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力非常大,在公布前市场都不敢冒然建立仓位。目前大多数机构对这次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测值为增加14.8万,从非农数据历月的发展趋势来看增加人数是在趋降的过程中,虽然上两个月的结果不错但不能保证这次也是,估计这次公布的结果低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比较大,或许为12万左右。

  美元指数昨天白天在84.10一带整理,晚上受美国利空数据刺激一度下探84.42,不过之后马上又回到了白天的水平整理。短线来看目前是大战前休整的过程,美指处于近一个月来横向震荡箱体的底部,到底是就此反弹再向箱体顶部85.40发展,还是跌破这个箱体引发一浪下跌行情将完全取决于今晚美国非农数据的公布……

  操作上今天白天以观望为主,在非农公布前波动的区间将很有限,不宜开新的头寸,晚上待非农公布后再视结果顺势而为,个人感觉如果到时美国数据不如预期导致美元下跌去做空美元更好些。

  

欧元兑美元

  昨天欧元兑美元在1.3020一带整理,全天大多数时间内在30多点极窄的空间内活动,晚上美国利空数据曾短暂使汇价上探1.3052。4小时图来看汇价处于近来震荡箱体的顶部区域,指标显示目前的状况稍偏多,接下来的走势要关注今晚非农的公布,如果非农好于预期那么汇价将就此从箱体顶部掉落,目标是箱底1.2900附近的支撑;如果非农差于预期那么汇价将向上突破箱体,向1.3174的阻力位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