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若持稳0.77则探底风险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15 世华财讯

  2日亚洲早盘,受澳大利亚12月贸易赤字高于预期影响,澳元兑美元下滑至0.7718获得支撑。日图技术指标呈弱势,但下行动能减缓,短线可能低位整理,若持稳0.77则探底风险缓和。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就业数据。

  1日亚洲时段,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和普华永道公布澳1月AIG制造业表现指数月比下降1.1点至51.3,仍为连续第6个月出现扩张,但也显示澳大利亚1月制造业部门增长放缓。澳元兑美元受制造业表现指数增长放缓影响,自0.7770下方回落至5日0.7734企稳,欧洲盘中温和上扬至0.7764遇阻。

  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表现疲软,跌入50荣衰线下方。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份待定住宅销售指数折合成年率上升4.9%,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升幅,显示美国

房地产市场状况或将好转。此外,美国1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显著高于预期,预示就业形势良好。澳元兑美元震荡走低,尾盘在5日均线0.7735获得支撑。

  昨日COMEX黄金价格走高,盘中一度突破660关口至661.5美元。目前,金价节节走高并未给澳元走势带来显著提振,但对澳元中线走势构成支撑。

  2日亚洲早盘,

澳大利亚公布12月贸易赤字经季调后为13.4亿澳元,高于预期的10亿澳元。主要归因于原油进口量上升近40%和粮食进口增长出口减少。澳元兑美元快速下滑至0.7718获得支撑。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日图技术指标呈弱势,但下行动能减缓,短线可能低位整理。若短线大致持稳0.77则探底风险缓和,进一步站稳5日均线0.7730则有望上探10日均线0.7772;若汇价跌破0.77则可能向日图上升趋势线0.7650附近寻找支撑。

  今日重点关注: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化,预期增长15万,前值为16.7万;1月失业率,预期维持在4.5%;12月工厂订单,预期维持月升0.2%;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期为98。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