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ichimoku基准线120.08附近存在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17 世华财讯

  1日美国公布的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表现疲弱,美元兑日圆下探ichimoku基准线120.08后反弹。2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持稳于120.59-83窄幅整理,静待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台。美元兑日圆关键的短中期强弱分水岭仍位于ichimoku基准线120.08。

  1日亚洲早盘,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上周净买入55亿日圆海外债券,净卖出1016亿日圆海外

股票,海外投资者上周净买入9792亿日圆日本债券,净买入4831亿日圆日本股票。数据对日圆汇价影响有限。由于美财长保尔森凌晨讲话中提及密切关注日圆走势问题,日圆空头平仓引发日圆继续振荡反弹,这一趋势延续至北美盘初。

  另外,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1日重申希望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并表示无意向日央行施压,具体政策决定取决于央行。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近期日本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真正的经济运行态势需要进一步做出分析后才能得出,暗示日央行近期采取升息行动的可能性很小。日本财务省次官藤井秀人表示,日圆贬值将不会成为G7会议的主要议题。日本证实该国境内爆发禽流感疫情,以上消息对日圆短线拖累作用有限。

  北美盘初公布的美国1月Challenger企业裁员月升15.2%,年降39.1%,至62,975人,这也是美国企业连续第九个月宣布裁员人数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美国1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万人,至30.7万人,降幅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下降1万人。美国12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5%,12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7%。个人支出增幅再次超过个人收入增幅。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份待定住宅销售指数年升4.9%,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升幅,该信号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状况或将好转。但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下降至49.3,前值为51.4。该数据低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消息公布后美元全面承压下跌,美元兑日圆探底120.08后,受技术性空头回补买盘提振反弹,最终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于120.65。

  2日亚市早盘,美财长保尔森表示,日圆处于公开的竞争市场中,对日圆的币值并不担心,中国已经进行汇改,但

人民币升值速度问题上中美存在分歧,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日本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货币基础年降21.1%,是连续第11个月下降,反映了日央行持续降低货币市场过度流动性的努力。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2日表示,
汇率
水平应反映经济基本面,并称不会对当前日圆汇率水平置评。美元兑日圆小幅振荡反弹,目前交易区间位于120.59-83,等待晚间美国就业数据出台。目前汇价报于120.72。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日图5天和10天均线形成死叉,MACD出现短线卖出信号,RSI呈振荡下行态势。但ichimoku云图依然保持多头格局,隔夜基准线120.08提供汇价强支撑,30天均线亦在此附近,若该位置失守则可能构筑阶段性头部,119.50附近为下一支撑位。若120.00附近能提供足够支持,则短线有望继续反弹,初步阻力位于云图转折线121.12,强阻力位于122.00-20。

  由于下周G7将召开会议料在此前,日圆将因此获得一定支撑,但从美国财长保尔森讲话看来,美国似乎并不热衷于解决日圆疲弱问题,他表示日圆反映了基本面,其主要矛头指向升值缓慢的人民币,而从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讲话可以看出,本次G7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是全球化和贸易一体化以及重启多哈回合谈判,若美国不热衷日圆疲弱问题,则欧元区财长将孤掌难鸣,会议最终产生任何针对日圆结论的可能性甚微。

  2日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6.7万,预期为14.9万,美国1月失业率,前值和预期均为4.5%。美国12月12月耐用消费品订单修正值,初值月升3.1%,预期下修至1.3%。美国12月工厂订单,前值月升0.9%,预期月升1.8%,美国1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初值81.2,预期86.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