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联储:06年第四季美元贸易加权汇率跌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19 世华财讯

  纽约联储表示,06年第四季度美元贸易加权汇率下跌0.6%,第三季度美元贸易加权汇率上涨0.8%。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美国国会1日发布一份报告称,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编制的主要货币指数,2006年最后一个季度美元贸易加权汇率下跌了0.6%。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在其例行季度报告中表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美元兑日圆升值0.8%,兑欧元贬值4.1%。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曾表示,2006年第三季度美元贸易加权

汇率上涨了0.8%,受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转变影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名为《国债与联储外汇操作》(Treasury and Federal Reserve Foreign Exchange Operations)的季度报告中表示,第三季度美元兑日圆升值3.3%(第二季度为贬值2.9%),美元兑欧元升值0.9%。报告称,7-9月份当季美国货币当局没有介入外汇市场进行过干预。

  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货币当局未干预汇市。

  报告指出,当季欧元/美元的走势大致反映出市场交易人士对美国及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有所改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称,这一时期美国的经济数据被认为较为疲弱,同时市场交易人士认为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证实了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有所改善,导致两地息差收窄,令欧元从中获益。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称,尽管美元兑欧元及其他主要货币去年11月末的跌势相对较快,但未接到市场交易人士有关交易环境混乱的报告。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称,在此期间欧元/美元外汇期权的引申波幅仅温和上涨,但是较前一个季度几无变动,仍接近历史低点。

  去年第四季度末,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公开市场帐户(Federal Reserve System Open Market Account)及美国

财政部(U.S. Treasury)的Exchange Stabilization Fund持有的欧元及日圆储备当时的价值总额均为20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