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1日美元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49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1日美元基本持平,等待美国发布非农就业数据。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纽约汇市1日,美元基本持平,投资者在2日美国公布重要的就业数据前纷纷扎平头寸。美元兑日圆盘中短暂跌至3周低点,主要受早间公布的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所拖累。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下降至49.3,低于去年12月的51.4、也低于预期的52.0。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出现萎缩。

  不过,在经历最初本能的下跌后,美元兑日圆及其他多数主要货币开始缓慢回升,因为在重新审视过上述数据后,投资者发现它还不足以促使美元全线下跌。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高级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对于制造业依然是美国经济软肋这一点,没有人感到惊讶。预计制造业今年仍将是较为疲软的一个行业。

  Woolfolk说,投资者认为,在2日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之前过分拉低美元是不明智的。该报告将包括对上月数据的修正,可能会引发美元的波动。

  1日尾盘,欧元兑1.3025美元,31日尾盘为1.3032美元;美元兑120.70日圆,31日尾盘为120.72日圆;欧元兑157.19日圆,31日尾盘为157.33日圆;美元兑1.2434瑞士法郎,31日尾盘为1.2438瑞士法郎;英镑兑1.9675美元,31日尾盘为1.9653美元。

  美元在纽约汇市开盘走低,投资者依然对即将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会议是否讨论日圆问题心存疑虑。欧洲官员们一直在抱怨日圆疲软削弱了欧洲出口企业的

竞争力。在过去12个月内,日圆兑欧元
汇率
下跌了10%。

  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一藤宏(Hiroshi Watanabe)1日表示,预计日圆不会成为七大工业国会议的主要议题,但与会各方可能会或多或少地谈及这一问题。

  七大工业国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会议将于2月9日至10日在德国埃森召开。

  另外,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长线投资者已开始净买入日圆。日本机构净卖出海外资产,同时海外投资者继续购买大量日本债券和股票。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缓解了日圆受到的压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31日发布的政策声明继续拖累美元,声明对通货膨胀的态度较为温和,从而使市场对Fed可能加息的预期降温。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可能已经做好迎接Fed在某一时刻加息的准备,但是从昨天发布的政策声明看,加息的动力将来自于更多强劲的经济数据,而非Fed自身。

  同时,欧元前夜受欧元区制造业报告的拖累,该报告显示,欧元区1月份制造业活动放缓,尽管工厂提价的速度达到了2000年底以来的最快水平。

  欧元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5.5,去年12月份为56.5,降幅超过了预期。上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Dow Jones Newswires)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小幅降至56.3。

  主要货币中,只有英镑兑美元走强,主要受到强于预期的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提振,该指数1月份从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52.0升至52.8。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