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可能考验120关口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0:39 世华财讯

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可能考验120关口支撑

  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持续回落,短线调整压力犹存,可能进一步下探120关口,此处料有一定支撑。稍后继续关注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

  美元兑日圆1日欧洲盘中继续缓慢回落,最低探至120.37,目前略微回升至120.52。欧洲和美国官员对日圆汇率的众多评论,以及G7会议可能讨论日圆汇率的担忧,令套利交易出现松动。欧元兑日圆跌至156.60,英镑兑日圆回落到237水平附近。以上两组汇率均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日圆弱势正引起更为广泛的关注。继欧洲财经高官之后,美国财长保尔森也对日圆

汇率表示关注。日本财务省次官员称部分国家可能在G7会议上讨论日圆汇率,但日圆贬值不会成为G7会议的主要议题,对欧洲和美国官员关于汇率的评论不予置评。早间日本公布1月国内汽车销量年比下降10.3%至233,066辆,为连续第19个月下滑,表明日本汽车制造商更加依赖国外市场。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圆在122水平持续受阻后展开较有力度的调整,目前已跌破原中期上升趋势线(今日切入点上移至121附近),日图技术指标迅速回落到中位区,该趋势线被跌破后对汇价转为反压。短线仍有一定的做空动能,可能测试120关口,目前30日均线也在该位附近,预计在此会出现一些反弹,周图指标也发出调整信号,未来若有效跌破120关口,则调整幅度将会加大。目前阻力位于120.90、121.40。稍后继续关注美国数据的指引,包括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以及ISM制造业指数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