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证实该国境内爆发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0:01 世华财讯

  日本农业省官员1日证实,H5型禽流感病毒已导致该国宫崎辖区的几十只鸡死亡,专家们还在检验此次的病毒是否就是也会对人类造成致命危险的H5N1病毒。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日本农业省官员证实,H5型禽流感病毒已导致几十只鸡死亡,这是日本07年以来第四次爆发禽流感疫情。

  日本农业省官员Yasushi Yamaguchi表示,专家们正在检验此次宫崎辖区西南部Shitomi爆发的病毒是否就是也会对人类造成致命危险的H5N1病毒。

  日本农业省声明,将对受疫情袭击的农场的鸡群进行扑杀,并对农场进行消毒处理。此外,距离已爆发疫情农场6英里之内的养鸡场不得向外界运送鸡群。

  此次是宫崎辖区第三次遭受

禽流感疫情袭击,该地区为日本最大的鸡肉生产地。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自03年末以来,H5N1

病毒已致使亚洲几百万只鸡被扑杀,并在世界范围内造成至少164人死亡。

  日本已证实该国有1人感染H5N1病毒,但未证实有人类死亡案例。

  (黄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