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证交所11月1日起提供内部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58 世华财讯

  欧洲证交所1日表示将从11月1日起开展一项服务来帮助银行和券商在他们自己的平台上进行金融市场交易,订购此服务的公司将可以降低交易费用。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泛欧洲交易所经营者欧洲证交所(Euronext NV)1日表示将从11月1日起开展一项服务来帮助银行和券商在他们自己的平台上进行金融交易。

  欧洲证交所表示,订购此服务的公司将可以进入欧洲证交所的中央下单和IT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他们降低交易费用。

  欧洲证交所在一份声明中称,此类定单可能直接由发起会员公司直接设置,由此减少了清除和设置费用,这些费用占总交易费用的40%。

  该服务系统的开放日期和欧洲市场的“金融工具市场指引”(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MiFID) 生效日期一致,MiFID目标是使

股票交易自由化从而威胁到业已成立的交易所的市场份额。

  06年11月,7家主要投资银行表示他们打算利用指引来开发一个泛欧洲

证券交易平台,在提高价格和交易量透明度的同时来和欧洲的股票交易所在成本上竞争。

  这7家银行包括花旗银行(Citigroup),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C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 Inc.),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 Co. , MER ),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 MS)和瑞士联合银行(UBS AG,UBS)。

  目前,欧洲证券交易大多在相关的国内交易所进行。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