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近期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32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日前称,近期的日本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真正的经济运行态势需要进一步做出分析后才能得出。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1日表示,近来得到的日本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他需要进一步对此做出分析以判断经济是否按央行的预期运行。

  福井俊彦在他向日本议会预算委员会所做的陈述中称,近期以来经济数据所反映的经济状况分成强劲和疲软两组,尤其是那些反映消费支出的数据,央行需要进一步对此做出分析,以判断经济是否按照央行的预期而运行。

  目前,市场推测日本央行将在2月20日至21日的利率政策会议上停止加息的步伐。一些分析家称,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支出出现疲软,工人工资增长速度下降,通货膨胀得到较好的抑制,由此日本央行没有加息的必要。

  1月,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相比之下,美国基准利率为5.25%,而欧元区基准利率则为3.50%。

  福井俊彦称,目前消费水平需要提高,部分原因是工资增长速度较为缓慢。

  然而,福井俊彦对日本经济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他说,总体来讲日本经济复苏脚步虽然较慢,但很坚实。日本经济维持较长时期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福井俊彦同时表示,公司利润和商业投资相对稳固,而公司雇用职员数量也在增加。

  但福井俊彦丝毫没有给出日本央行将在何时提高基准利率水平的信号,他只是表示,日本央行将仔细分析总体经济状况,并适当地实施其货币政策。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