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士12月贸易盈余4.3亿瑞郎小于预期(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32 世华财讯

  瑞士海关总署1日表示,瑞士06年贸易盈余116.5亿瑞郎(合94亿美元),12月贸易盈余4.3亿瑞郎预期盈余8亿瑞郎。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瑞士海关总署1日表示,瑞士06年贸易盈余116.5亿瑞郎(合94亿美元),主要是归功于强劲的药物出口。

  05年贸易盈余为78.8亿瑞郎。

  12月贸易盈余4.3亿瑞郎,年比增长20%左右。经济学家预期盈余8亿瑞郎。

  瑞士的贸易帐户通常为正,主要是出口导向型企业占到较高的比例。贸易数据支撑了瑞士经济稳固增长的情景。

  瑞士06年出口实际年增9.1%,名义年增13%至1,772亿瑞郎。名义增长率是1977年以来的最高增长率。06年进口实际年增5.6%至1,655亿瑞郎。

  瑞士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流量增长约1/3,对欧盟的发货量以及来自欧盟的发货量均增长10%左右。

  化学制品、食品、金属加工品、精密仪器以及手表工业的名义出口增长率在10%至20%之间。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进口年增12%至436亿瑞郎。

  数据的公布实际未对外汇市场造成影响。格林威治时间8:00,欧元兑瑞郎报于1.6198,数据公布前为1.6208。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