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若有效突破1.3026则有望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4:26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若有效突破1.3026则有望继续上行

  31日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尽管美国四季度GDP表现强劲,但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不佳,12月营建支出放缓,美元普遍承压回落。欧元兑美元陡升至30天均线附近。若汇价能有效突破30天均线1.3026则有望继续上行,目标指向去年12月8日和今年1月3日高点连线压力(1.3198)。

  31日亚市,欧元兑美元位于1.2950-74谨慎交投。欧洲盘初公布的德国12月零售销售月升2.4%,年降0.2%,市场预期为月升1.2%,年升0.8%,非食品销售实际年升1.2%,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实际年降1.6%,因而总体零售销售仅年升0.1%。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探底1.2921。另外,法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2月的-26改善至-24,市场预期为-25。法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降0.1%,年升2.7%,预期月升0.1%,年升2.8%。德国1月失业人数经季调减少10.6万人,预期减少4万人;经调整的失业率为9.5%,预期为9.7%。意大利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升0.2%,年升5.2%,预期月升0.2%年升5.1%。德国政府日前将07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4%调高至1.7%,表示这主要是受出口和内需增长的推动。06年德国实际GDP增长率为2.5%,是2000年以来经济增速最高的一年。05年德国GDP增长率仅为0.9%。而德国政府在07年经济前景报告中预计欧央行将会保持基准利率于3.5%,暗示欧洲央行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元兑美元在美国众多数据公布前的空头回补令汇价持稳。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升3.5%,高于市场预期中值的年升3.0%。数据公布后

欧元兑美元回测日内低点附近支撑。但由于美国GDP报告中公布的一系列通货膨胀指标显示,第四季度物价显著走软。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份营建支出下降,显示美国房产市场仍存在反复。美国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下方,表明美国最大的工业化地区之一的经济出现萎缩。消息公布后引发美元多头平仓,欧元兑美元冲击1.30关口。31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一结果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同时表示如果通货膨胀再次走高,将来有可能再度加息。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此预期,美元未获提振,欧元兑美元高见1.3036后横盘整固,最终报收于1.3030。

  1日亚市至欧洲盘初,欧元兑美元围绕30天均线1.3026窄幅波动,交投区间位于1.3019-39,静待进一步交投指引,目前汇价报于1.3026。

  技术面观察,欧元兑美元5天和10天均线出现粘连,日图MACD出现短线买入信号,RSI向上穿越50水平。目前汇价正考验30天均线压力1.3026有效性,该位置接近1.3040-50阻力带,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则将扭转近期弱势,后市有望上探去年12月8日和今年1月3日高点连线压力(1.3198),其间1.3080、1.3100和1.3150存在短线阻力。而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3000,若有效跌破则将重回近期箱体整理格局,5和10天均线交汇的1.2965有一定支撑,强支持位于12和26日低点连线1.2881。

  稍后适当关注欧元区1月RB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6.5,预期56.3,以及英国1月CIPS/RB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对市场的影响。纽约盘初适当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32.5万,预期31.5万,重点关注美国12月个人收支,美国12月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月率持平,年升1.9%,美国1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月率持平,年升2.2%,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前值51.4,预期51.9。2日凌晨关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董事马龙以及美财长保尔森讲话。由于周末将公布本周最后一个重要数据,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市场在此前仍有望维持振荡,但盘中波动可能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