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美元指数持稳3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4: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30日均线84.56上方横盘整理。短线若跌破30日均线84.56则可能下探12月18日高点84.22,但只要守稳日图上升趋势线84.10,中线反弹的走势不改;反弹阻力见于5、10、20日均线重合位置84.93。今日关注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

  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大致持稳85。欧洲开盘后,美元指数加速上行至85.23后温和回落。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第四季度GDP环比初值年升3.5%,高于预期的增长3.0%,但四季度GDP物价平减指数年降0.8%,为1961年以来首次下降,核心个人消费物价指数年增2.1%,较前一季度的2.2%有所放缓。通胀压力随着油价下滑有所减缓,但仍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上限。四季度消费支出年增4.4%,远高于前一季度2.8%的增幅。06年全年GDP增长3.4%,高于05年的3.2%。美国GDP数据表现优于预期,美元指数冲高至85.27,由于缺乏买盘跟进,汇价展开回落。随后,美国公布的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从12月的51.6意外降至48.8,该地区制造业出现萎缩。盘中,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表示,通胀风险犹存但未来可能趋于温和,

房地产市场暂时企稳,经济更为稳固。声明态度偏软,美联储仍处于观望立场。美元指数跌至30日均线至84.58获得支撑。昨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1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30日均线84.56上方横盘整理。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图技术指标向下发散,MACD开始出现卖盘基调。短线若跌破30日均线84.56则可能下探12月18日高点84.22,但只要守稳日图上升趋势线,目前该位置在84.10,中线反弹的走势不改;反弹阻力见于5、10、20日均线重合位置84.93。

  

今日关注:欧元区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期为56.2;德国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期为59.0;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预期为51.8,前值为51.4。适当关注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指数。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