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欧元能否展开中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1:17 经易汇智

经易汇智:欧元能否展开中期上扬

  昨日欧元展开先抑后扬的走势。欧元区1月物价调和指数在油价下跌的支持下维持稳定,12月失业率继续维持在7.5%,但情绪指数表现不一,整体经济信心从109.8下跌至109.2,工业信心从+6微幅回调至+5,由于欧元兑日元交叉盘在欧洲早盘持续走低,打压了欧元在直盘中的表现,并抑制期间的反弹,随后美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为3.5%,大大高于市场的预期,进一步打击了欧元的气势。但数据的影响却没有延续过长的时间,因市场传言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过度疲弱,因此欧元空头迅速回补,伴随央行买盘直线走高,之后果然数据远远低于市场的预期,令美圆转而承压。再加上美国财长对日圆疲弱问题的讲话,美圆更是受到部分打压,最终令欧元触及止损,上试区间阻力1.3030。而昨日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定,符合市场预期,维持5.25%不变,称近期经济指标显示经济增长有所企稳,房屋市场也出现少许企稳的迹象,总体看来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以温和的步伐扩张,相比2006年12月对经济的态度乐观了许多,减少了降息的风险,轻微比市场预期的强硬,尽管有再次加息的可能,但还需要观察进一步的数据,因此市场对此反映不大,将关注的焦点转向周五的利率会议。

  从图形上看,欧元兑美元昨日收出的带长下影线的大阳实体,暗示了下方支撑的稳固,市场看多意愿的强烈。日图RSI指标调头向上,暗示还有进一步上试的机会,且K线收盘站在了61.8%的回档(1.3367/1.2483)之上,更助推了短期反弹的势头,但尽管短线系统发出了强烈的看涨信号,如果不能在收盘站在1.3050/80之上,依然不排除还有重新返回至原区间交投的风险。因此冒险的交易者可在1.3080附近短线卖出,关注1.3000以及1.2980/60的支撑,而稳健的交易者可等待回调确认支撑的力度,再进行操作,如果能够坚守在1.2860上方,可考虑买进欧元。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