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总统布什要求议会将贸易促进权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2: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总统布什要求美国议会在贸易促进权于2007年6月末终止之前将其延期。民主党议员此前曾暗示,重新授予的贸易促进权范围将收窄,仅涉及与增加就业相关的内容。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要求美国议会在贸易促进权于2007年6月末终止之前将其延期。布什在其美东时间31日上午11:00所作的有关美国经济的报告中,将讨论其贸易事务日程,并呼吁将税收优惠永久化。白宫于31日早些时候发布了布什有关美国经济演讲稿的摘要。

  白宫称,布什总统相信,为美国工人增加就业机会以及帮助贫穷国家的最好途径就是鼓励自由及公平的贸易,总统已经要求国会将其在贸易谈判中的贸易促进权延期。

  基于此项贸易促进权,布什可以向国会递交与别国签署的贸易协议由国会投票表决,而协议内容无需经过修改。如果这项享有快速通道的权力未能延期,美国政府在试图恢复多哈回合谈判时将面临更为艰难的局面。

  民主党控制下的国会已经暗示,布什的自由贸易日程范围将不再那么宽泛。民主党议员30日表示,将重新授予布什贸易促进权,但仅是将使美国失业人口受益的相关部分。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Charles Rangel, D-N.Y.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Max Baucus, D-Mont 30日发布联合声明称,贸易促进权对美国政府而言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施政工具,但其应该是建立在充分信任的基础之上的,美国国会在授权将该项特权延期之前应首先获得在一些关键领域的担保。

  美国与秘鲁、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的贸易协定已经敲定,但尚需经过美国国会批准形成法案。新一届国会在通过上述贸易协议之前或将要求更为严格的劳动及环境保护。

  布什总统30日曾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寻求与相关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他指出美国对之前曾签署贸易协定的13个国家的出口大幅增长。

  白宫称,在贸易问题上目前尚存许多障碍,特别是在服务和投资领域,消除这些障碍的益处显然极其重大,通过鼓励自由及公平的贸易体系,可以为美国工人和农民创造更好的工作机会,并为美国企业提供新的商机。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