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财长保尔森: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步伐过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0: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31日表示,尽管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步伐过于缓慢,但中国正在朝着浮动汇率制这一长期目标迈进。美方正积极敦促中国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进行更为广泛的市场化改革。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31日向国会表示,尽管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步伐过于缓慢,但中国正在朝着浮动汇率制这一长期目标迈进。

  保尔森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美方正积极敦促中国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进行更为广泛的市场化改革。保尔森将在听证会上发表上述讲话,之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将就财政部半年度外汇报告进行讨论。

  美国

财政部的上述
汇率
政策报告已于06年12月份公布,该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国中,无任何国家通过操纵汇率来促进出口贸易。报告一经发布,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Christopher Dodd, D-Conn.即对上述结论“深表失望”。曾经力主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几位国会议员正打算通过立法对上述报告的标准进行修订。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