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穆迪出于债务拖欠担忧而调低对厄瓜多尔主权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3:30 世华财讯

  厄瓜多尔总统柯利亚曾表示,其计划对该国的债务进行重组,原因是其认为部分债务是违法的,且过多地与其社会需求相关。受此影响,穆迪公司30日调低了对厄瓜多尔的主权评级。此前,惠誉已经将其对厄瓜多尔的长期外汇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调低到了CCC。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穆迪公司30日调低了对厄瓜多尔的主权评级,原因是该国可能将在不久之后拖欠其债务。

  新当选的厄瓜多尔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及其他官员曾表示,其计划对该国的债务进行重组,原因是其认为部分债务是违法的,且过多地与其社会需求相关。

  穆迪公司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Alessandra Alecci发表声明称,在过去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厄瓜多尔政府通过出口原油而积累了相当可观的资源,因此其重组债务的决定纯粹是纸上谈兵。

  1月22日当周早些时候,惠誉(Fitch Ratings)将其对厄瓜多尔的长期外汇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调低到了CCC,这表明该国很可能将在近期内拖欠债务。

  作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 )的坚定同盟者,柯利亚也已承诺将在厄瓜多尔进行社会主义改革,从而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柯利亚还曾表示,他将对宪法进行修订,并拒绝与美国签定自由贸易协定。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