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因GDP数据强劲 纽约汇市31日早盘美元攀升(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3:1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31日早盘美元攀升,因GDP数据强劲;市场等待利率决定。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纽约汇市31日早盘,美元逐步上扬,受美国2006年第四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消息推动。

  据电子交易系统,纽约汇市31日早盘,欧元兑1.2931美元,30日尾盘为1.2964美元;美元兑121.68日圆,30日尾盘为121.59日圆。与此同时,欧元兑157.34日圆,30日尾盘为157.65日圆;美元兑1.2548瑞士法郎,30日尾盘为1.2519瑞士法郎;英镑兑1.9493美元,30日尾盘为1.9618美元。

  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31日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美国0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5%。预期为增长3.0%。

  同时,第四季度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升2.1%,第三季度该指数上升2.2%。

  然而,美国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增速却出现小幅放缓,暗示著就业市场趋紧尚未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大幅加剧。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31日公布,第四季度就业成本指数上升0.8%,为06年最低的季度升幅,第三季度升幅为1%。

  美元在以上数据公布后缓慢上涨,原因是交易员左右揣摩强劲的经济增长数据和表现不一的通货膨胀数据。

  瑞士银行(UBS)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称,强劲的经济增长数据使得市场放弃对减息的预期,而非核心PCE的下降又扑灭了市场对加息的希望。

  第四季度非核心PCE下降0.8%,创下1954年第三季度下降1.2%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该指数第三季度上升2.4%,第二季度上升4.0%。

  本交易日早些时候,薪酬服务巨头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ADP)与咨询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联合发布的就业指标预计,美国1月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5.2万。该数据与此前经济学家作出的增加15.5万人的预期基本一致。美元对此基本没有作出反应。美国劳工部定于2月2日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

  除了以上经济数据外,美国31日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的经济事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将作出利率决定,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将在美国国会就财政部的最新外汇报告发表陈词。

  鉴于GDP数据业已公布,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向12月份建筑支出数据和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12月份建筑支出数据持平、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2月份的51.6升至52.0。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