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国政府将07年GDP增长预期从1.4%调高至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9:24 世华财讯

  出于对出口和内需增长的乐观估计,德国政府日前将07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4%调高至1.7%。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德国政府日前将07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4%调高至1.7%,表示这主要是受出口和内需增长的推动。

  06年德国实际GDP增长率为2.5%,是2000年以来经济增速最高的一年。05年德国GDP增长率仅为0.9%。

  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表示,他坚信07年德国可以通过改革来帮助经济的增长并提高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他说,令人感到意外惊喜的是除了外贸刺激经济增长外,德国的内需也对经济增长贡献了更多的力量,由此,经济形势目前保持良好并且更加具有抵御全球经济挑战的能力。

  德国经济部称,单独的经济增长并不能解决德国经济中存在的问题,所以进一步的体制改革必不可少。

  在此背景下,德国经济部计划通过降低优惠税收额度,削减补贴,降低公司税负等措施进一步巩固预算。德国经济部同时表示,将于07年将非工资劳动力成本削减到40%以下。

  此前,德国6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中的5家预测德国经济07年增长率将在1.7%至2.1%之间。只有IWH较为谨慎,该机构预测德国07年经济增长率为1.4%。

  德国政府同时预测,其07年出口增速将降至7.9%,而06年为12.4%,而进口增速将从06年的12.1%降至6.8%。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