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区1月份CPI年升1.9%升幅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54 世华财讯

  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份CPI年升1.9%,升幅与上月持平,仍符合欧央行的物价稳定目标。而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将上升2.1%。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欧盟统计局(Eurostat)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9%,升幅与06年11月和12月份持平。欧盟统计局并未说明1月份通胀水平持平的原因。但私营机构的经济学家30日在德国统计局公布了该国意外温和的1月份CPI数据后就已向下修正了对欧元区1月份CPI的初步预期。

  欧元区1月份通胀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因德国从1月起将该国的

增值税税率从16%上调至了19%,欧元区1月份CPI将升破欧央行的目标区间,达到2.1%。欧央行希望在中期内将通胀率控制在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经济学家Nick Matthews指出,德国上调增值税对德国1月通胀的影响远小于先前预期,但警告称,增值税上调对2月通胀的影响可能会强于预期。

  欧盟统计局表示,将于2月28日发布详细的通胀数据。市场将高度关注这些详细数据,以便观察剔除新鲜食品及

能源的核心CPI的变化。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