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央行:利差导致06年下半年日圆走势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21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利差导致06年下半年日圆走势疲弱

  日本央行称由于日本利率和其他国家的利差导致日圆在06年后半年表现疲弱。日本央行对日圆汇率前景没有作出任何评论。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日本央行在金融市场的半年报告中称由于日本利率和其他国家利率的差距,日圆在06年后半年表现疲弱。

  日央行称,在外汇市场,市场投资者者重点关注持续低波动性市场中的利差,因此日圆兑许多货币贬值。

  但是日本央行没有进一步评论,对日圆汇率前景没有作出任何评论。

  在近几个星期以来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跌至多年低点后,日圆弱势引起全球关注。欧洲金融官员们几天来一直抱怨日圆下跌。他们称将在于2月9日至10日德国埃森(Essen)举行的G7财长会议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讨论该问题。

  日央行的定期报告每半年一次评论金融市场。

  最新报告还表示,海外资金和日本投资者看好高利率货币。

  日本利率目前仍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06年7月日央行结束了零利率政策,提高其政策利率至0.25%。但是由于

美联储和欧盟中央银行等主要央行也提高了利率,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利差并没有缩小。

  日本央行还表示,除了在06年9月和10月季节性资金需求导致利率上升以外,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日本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在06年下半年保持稳定。

  在债券市场,由于美国长期利率下降和市场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和债券价格的前景预期,日本中长期利率下降导致债券收益曲线扁平化。

  日本央行称,由于公司收益增长和全球经济持续发展,日本股价整体上升。

  信贷息差和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s,CDS) 收紧反映了可靠的公司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