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京股市31日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5: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投资者在股市连续两天温和上扬后普遍选择获利回吐,东京股市31日收低,索尼与西友百货因业绩前景不佳而下挫。但受原材料价格回升影响商品类股表现突出。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东京股市31日走低;日经225指数下跌106.77点,至17383.42点,跌幅0.6%,该指数

  30日上涨19.73点。交易员表示,日经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一直未能突破06年4月份最高收盘水平17563.42点,鉴于股指继续在17500点附近波动,投资者普遍寻求获利回吐。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下跌9.64点,至1721.96点,跌幅0.6%。

  东京证交所一部,339只股票上涨,1225只股票下跌,90只股票持平。

  尽管日经指数在17500点区域遭遇阻力,许多投资者依然相信强劲的公司收益与有利的全球经济将推动日经指数未来数周继续走高。

  法国兴业资产管理股份公司(Societe Generale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策略师Masanaga Kono表示,目前市场走势主要受到基本面因素推动,而公布的公司收益也大多利好。预计未来数周日经指数将继续走高。

  索尼收盘下跌1.4%,至5,550日圆;该公司31日表示,上年10-12月净利润下降5.3%,主要受游戏业务表现低迷拖累。

  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上涨3.7%,至198日圆;该公司31日公布,上年4-12月业绩出现增长。

  西友百货(Seiyu)下跌6.7%,至182日圆。这家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的日本子公司表示,预计06财年税前亏损26亿日圆,此前预计为盈亏平衡。

  由于原材料价格回升,商品类股今日表现突出。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