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午评:市场静待美联储一席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3:18 淘金网

  非美昨天走势较为平稳,兑美元基本持平。昨晚美国数据公布后并没有引起市场的兴趣,走势保持平稳,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今天亚洲早盘,非美窄幅震荡,观望气氛继续笼罩市场,预计今天非美将很大机会出现大幅波动的走势,方向要待数据公布后才能决定。

  昨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乎意料地继续走高,反应美国居民对目前的经济前景继续看好。数据的向好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充足的上升动能,因市场在今天晚间公布的美国数据以及明天凌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持观望的态度。

  今晚美国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初值,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2006年第四季度GDP将再次加速增长。据来自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将上升3.0%,第三季度为增长2.0%。

  经济学家们对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信心较足,加上美国的

房地产市场开始走稳,GDP受到房地产市场的拖累影响明显降低,从稍早前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连续上涨的情况来看,美国的制造业复苏迹象较为明显,为GDP的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场关心的另一焦点是明天凌晨的

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及其会后的声明,市场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将维持现行5.25%利率水平不变。本次会议结果的悬念不大,但其会后声明的影响力将非常之大。

  由于本次会后声明是07年的首次,其中应包含本年度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和展望,还有对经济运行的展望。若其预期经济增长重上正轨,通胀目标维持不变,则07年上半年将不会出现减息的机会,如果房地产市场复苏,还有可能推高通胀,令美联储不得不考虑再次加息。这对美元有利。

  欧元:欧元区和德国今天下午将公布最新一次的失业率数据,市场均预期这两个数据都能好于前值。另外欧元区还会公布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同样给与了乐观的预测。若欧洲地区这3个重要数据都理想的话,欧元有机会带动欧系货币小幅走强。

  技术上,欧元昨天出现小幅反弹,在低位有站稳迹象。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目前欧元汇价正围绕趋势线上下震荡,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下的三角形,表明上方压力较大,短浅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波动区间1.2890~1.302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