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加元继续窄幅振荡等待突破方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48 世华财讯

  30日美元兑加元延续近期窄幅振荡,1.1850附近的卖盘依旧限制汇价上扬空间,而原油隔夜反弹支持加元短线走稳。31日亚欧盘中汇价可能仍位于20天均线1.1762至1.1850间整理,等待晚间诸多数据和消息对汇价的指引。

  30日亚市,美元兑加元维持在1.1815-1.1831间横向整理。欧洲盘初,由于美元小幅反弹,美元兑加元高见1.1843,但1.1850附近卖盘继续限制汇价上行空间。

  纽约盘初公布的加拿大12月工业品价格月升1.4%,年升3.6%,同时,加拿大12月原材料价格指数月升5.2%,年升11.7%,这增加了加拿大未来经济通胀上行压力。而随后公布的美国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升至110.3,12月份修正后数据为110.0。数据好转令美国经济软着陆的预期增强,但在更多经济指标证明这一推测前,市场情绪仍保持谨慎。同时,因美国寒冷天气可能将令取暖油供应吃紧,大量基金在1月30日油品库存数据公布之前入市,而且

欧佩克成员国减产计划迫近,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一度升至每桶57.03美元,加元因此获得支持反弹,美元兑加元回测10天均线(当时位于1.1782)附近后获买盘支撑,最终报收于1.1803。

  31日亚市,美元兑加元继续窄幅整理,交投区间位于1.1784-1.1806,静待晚间诸多重要数据和消息出炉。目前汇价报于1.1802。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加元近期大致维持在20天均线(1.1762)至1.1850间窄幅波动,日图MACD偏弱,但RSI强势整理,均线系统依旧维持多头排列。关键支撑位于30天均线1.1712,只要该位置不破则中线上行格局不变。若能有效突破1.1850附近卖盘,则汇价将打开通向1.1970-1.2000的上行空间。

  31日北美盘中重点关注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前值减少4万人,预期增加13.0万人。加拿大11月工业GDP,前值月降0.4%,预期月升0.4%,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前值年升2.0%,预期年升3.0%,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前值上升2.4%,预期上升1.9%,适当关注美国12月营建支出,前值下降0.2%,预期上升0.1%,美国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为51.6,预期52.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对油价的影响,美国总统布什关于美国经济的演讲,以及美财长保尔森讲话。2月1日凌晨

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5.25%利率不变,其会后声明将为市场提供短线交投指引,但由于周末还有重要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市场仍可能维持振荡,但波幅有望增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