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06年12月劳工现金收入年比下降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12 世华财讯

  日本厚生劳动省31日公布,日本06年12月劳工现金收入年比下降0.6%,创16个月最高降幅,暗示消费者支出将疲弱,日央行2月会议加息可能性下降。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因公司发放的冬季奖金减少,日本06年12月劳工现金收入创16个月最高降幅,暗示消费者支出将疲弱,进而可能抑制日央行加息。

  日本厚生劳动省(Ministry of Health, Labor and Welfare)31日公布,日本06年12月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在内的劳工现金收入年比下降0.6%。日本06年劳动现金收入增加5,500日圆(合45美元),约合一箱啤酒的价格。

  日央行1月17日至18日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并表示需要更多关于消费和物价的数据以确定经济复苏的强度,并决定未来是否加息。而工资上涨有助于促使日本经济摆脱为期7年的通缩。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Takuji Aida表示,工资数据疲弱使得日央行2月加息可能性减弱,工资是决定未来物价和消费的重要因素。

  此前6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日本06年12月劳动收入月比上升0.5%,没有人预计该数据下降。

  Aida称,日本失业率位于8年低点,并且劳动短缺也为14年来最高,但这些都不足以逆转为期10年的工资下滑。工资下滑使得日本消费疲弱并使日本经济陷入通缩。他表示,日本经济自1998年工资大幅下降开始遭遇

通货紧缩,如果工资下降意味着通缩的开始,那么工资的上升则意味着通缩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