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能源部:战略石油储备扩张计划可能包括增加石油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2: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能源部官员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战略石油储备组成做几项重大调整,包括首次将石油产品作为750万桶新增储备的一部分。另外,政府可能会在落基山脉西部首次建立新储备点。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美国能源部(DOE)石油储量副助理秘书John Shages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战略石油储备组成做几项重大调整,包括首次将石油产品作为750万桶新增储备的一部分。

  Shages称,政府可能会在落基山脉西部首次建立新储备点,除传统甜酸原油外,还将储备重质原油。Shages在美国能源部主办的会议上向超过20个国家详细阐述了布什政府近期宣布的战略石油储备扩张计划。

  布什政府1月初宣布到2027年将国家紧急石油供给从7.27亿桶增至15亿桶的计划。布什政府计划扩大石油储备,但部分新增储备可以为精炼产品。这种转变意味着美国成为净石油进口国,预防类似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又一场灾难。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时对美国精炼产能造成的破坏甚至超过原油供给。

  国际

能源署总干事芒迪(Claude Mandil)在会议上称,谁也不曾设想美国可能会短缺石油产品而非石油。

  Shages称,石油产品储备空间将是布什政府扩张计划将要实施的最后一项,预计将在项目最后七年进行。另外他还称该计划将于07年稍后通过。

  近期美国能源部将重点放在扩大现有原油储备空间上。平均每日采购约30万桶原油的计划将于3月开始。现金采购将继续进行,直到战略石油储备增加1100万桶,这与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过后公布的数据相同。

  从7月1日开始美国能源部将重新启动具有争议性的royalties-in-kind计划。该计划将联邦土地上所生产全部石油的1%转化为战略石油储备,以此代替用现金支付的特许使用金。到2008年初之前每日将持续增加5万桶,且可能提高至每日9万桶,直到原油储备达到7.27亿桶。

  Shages称,2011年后战略石油储备将从7.27亿桶增至10亿桶,届时密西西比州Richton附近一个新储备点将完工。该储备点很可能用于储备重质原油。

  与目前战略石油储备最大的不同是将汽油、

柴油和取暖油作为新增5亿桶石油储备的一部分。与欧洲精炼石油占战略石油储备60%不同,美国紧急储备几乎没有石油产品。

  这种失衡反映了美国直到近期作为石油进口国和石油产品出口国的地位重又困扰美国。

  芒迪称,增加战略石油储备中石油产品储备将是会议讨论的一部分。

  虽然扩大原油战略储备就像找到储备石油的正确地点一样简单,但储存石油产品将更为复杂。

  Fimat USA LLC能源研究副总裁Antoine Halff称,石油产品保存期限更短,这意味着政府在面对不断变化的需求的同时面临着迅速调整储备的复杂任务。

  另外市场也已证明了其在卡特里娜飓风损坏Gulf Coast精炼厂后应对问题的能力,意即大规模政府储备可能没有必要。

  Halff称,增加石油产品战略储备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这种方式不错,但市场将会做出最好的应对。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