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太股市30日大多收高 中国股市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1:40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30日大多收高,香港股市受与期货相关交易的推动,但中国股市受地产类股拖累走低。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亚太股市30日收盘大多走高。香港、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股市收高,中国股市和台湾股市均小幅收低。

  日经225指数收盘小幅走高,投资者在31日一系列公司业绩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会议召开前态度谨慎,出口商和航空类股温和上扬。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9.73点,至17490.19点,涨幅0.1%。

  中国股市受地产类股拖累收低,因市场担心政府将对

房地产业采取更多限制措施。但农业类股的涨势部分抑制了这一跌势,之前中国政府表示将加大农业支出。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0.5%,至2930.56点;深证综合指数跌0.6%,至696.03。

  香港股市受期货相关交易提振收高;但分析师称,市场涨势可能不会长时间持续,因为中国政府可能将推出新的紧缩措施抑制经济过快增长。恒生指数涨223.78点,至20,460.46点,涨幅1.1%;盘中交易区间为20,165.22-20,465.46点。

  台湾股市收盘下跌0.2%,至7739.91点;由于投资者静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晚些时候的会议,市场交投淡静。预计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31日波动于7700-7800点之间。

  新加坡股市收盘持平,因投资者在美联储(Fed)作出利率决策前多持谨慎姿态。新加坡市场基准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1.35点,至3,130.26点。

  澳大利亚股市恢复了强劲升势,投资者在并购消息鼓舞下继续买入重要个股。Veda Advantage和Symbion Health成为新的收购目标。基准S&P/ASX 200指数涨52.1点,至5812.5点,涨幅0.9%。

  新西兰股市收跌,

证券交易商指出,受Telecom下跌影响,终场新西兰股市NZSX-50指数下跌8.30点或0.20%,收于4128.03点。

  印尼股市是持平的局面,证券交易商指出,因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即将出炉,市场气氛保守,终场综合指数上涨0.527或0.03%,收于1765.522点。

  菲律宾股市收高,证券交易商指出,投资人对国会通过2007年算案表示欢迎,终场指数上涨19.34或0.60%,收于3196.66点。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