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30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1:29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30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兑日圆持稳于四年高位附近,因较预期疲弱的日本消费支出数据令市场进一步质疑日央行下月加息的可能性。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欧洲汇市30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市场预期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相对强劲。但眼下欧洲官员对日圆疲软的持续担忧情绪主导着市场人气。

  在29日于布鲁塞尔召开的欧元集团财政部长会议上,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他对日圆疲软的担忧日益加深。他的讲话刚开始给日圆带来了一定支撑,但日圆随后再度回落,因分析师称,容克和其他欧洲官员的担忧之辞不太可能转化为实际行动。

  尽管下周于德国埃森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

财政部长会议肯定会讨论日圆问题,但这一问题不太可能被列入正式议程或在最后的公报中被提及,因美国可能希望更多关注人民币的疲软问题。

  美元兑日圆持稳于四年高位附近,因此前公布的日本消费支出数据弱于预期令市场进一步质疑日央行下月加息的可能性。与此相反,美元在为期两日的利率会议前得到支撑,利率会议将在30日稍晚举行,投资者将探查会后声明,以判断在若干强劲的经济数据出炉后,美联储对未来美国经济走势是否变得更加乐观。

  格林威治时间13:28,美元从29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1.82日圆小幅升至121.85日圆,欧元也从157.78日圆升至157.93日圆。

  其他方面,欧元从1.2952美元小幅升至1.2965美元,市场等待德国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数据。

  美元从1.2537瑞郎微跌至1.2526瑞郎,但英镑从1.9592美元涨至1.9631美元,主要受大量英镑/日圆买盘提振。

  英镑走高,尽管一份全国性的报告显示,英国本月住

房价格上涨速度放慢。截至1月份的12个月,英国住房价格涨9.3%,而截至去年12月的12个月内房价上涨10.5%。英国2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将因此降温。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