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法国财长布雷顿:日圆汇率须反映日本经济的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1:05 世华财讯

  法国财长布雷顿30日称日圆汇率须反映日本经济的真实价值。对汇率问题进行公开讨论是合理的。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法国财长布雷顿(Thierry Breton)30日在迫使欧盟财长加大对日本施压以提振日圆汇率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

  布雷顿在欧盟财长会期间向媒体表示日圆汇率必须反映日本经济的真实价值。

  在2月9日至10日德国爱森(Essen)G7财长及央行长会议召开之前,欧盟成员国27位财长对日圆汇率进行了长时间讨论以达成一致。

  法国一直以来在日圆

汇率问题上力推对日本施压。布雷顿声称是其推动了欧洲对汇率问题展开公开讨论。

  他称欧元集团对汇率问题进行讨论是合理的并相信欧元集团主席将采纳其建议。

  然而他也承认公开讨论汇率问题仍会出现争论,政治家的参与将令欧央行的独立性受到损害。

  一些财长反对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发表的公报中提及任何汇率内容,但布雷顿称德国支持法国的立场以及欧元集团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已作出了措辞强烈的声明称G7会议会将汇率问题纳入讨论范围。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