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印尼盾兑美元在07年上半年料将有出众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9:15 世华财讯

  鉴于印尼济增长强劲、贸易顺差不断增加、财政和货币改革持续带来积极影响而且政治环境稳定,印尼盾将延续06年的强劲涨势。分析师预计,到07年年中,印尼盾兑美元的涨幅或许可达6.7%,超过新加坡元1.8%以及菲律宾比索4.0%的最高预期升幅。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 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中,印尼盾兑美元的涨幅或许可达6.7%,超过新加坡元1.8%以及菲律宾比索4.0%的最高预期升幅。这一乐观预期反映了市场的普遍看法,即印尼经济和金融市场确实在好转中。06年初,印尼经济发生振荡,当时油价飙升导致该国货币和财政政策失衡。

  上述分析表明,在亚洲货币料将在07年普遍走强的情况下,印尼盾可能是其中表现最为出众的。

  多家评级机构对印尼经济前景感到乐观,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最近也发表了同样看法。惠誉国际评级29日将印尼BB-的长期外币评级前景从稳定提高至正面,因印尼政府承诺保持经济稳定,遵守财政纪律,并且自上而下地推行结构改革。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Stewart Newnham根据基本面强劲状况对亚洲货币进行了排名,其中印尼盾和菲律宾比索名列前茅。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3月底前可能跌至9000印尼盾,6月底前跌至8900印尼盾。1月30日,美元兑印尼盾收于9095印尼盾。

  印尼盾将延续06年的强劲涨势。印尼盾兑美元06年上扬9.3%,为升值幅度第二大的亚洲货币。正如其他很多分析师一样,Newnham表示,印尼盾走高并非受单一因素推动,而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包括强劲的宏观经济前景、结构性财政改革、适宜且具建设性的货币政策以及不断改善的政治环境。

  不过他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印尼的财政整顿尤为重要,因该举措启动了良性的增长周期。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