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沙特为提振油价将进一步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9:10 世华财讯

  沙特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为支持油价,该国将从2月1日起每天再减产158,000桶原油,并且此后还将继续减产。有分析师表示,沙特此举旨在将美国基准油价维持在每桶55美元。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沙特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此前为支持油价,已经大幅削减石油产出的沙特阿拉伯,将从2月1日起每天再减产158,000桶原油,此后还将继续减产。

  此次减产意味着沙特阿拉伯在过去的6个月时间里,已实现每天减产原油约100万桶。

  该名沙特官员不能准确说出本周实施减产后,该国原油产出的具体数量,但他预计每天将在850万桶左右。

  减产,作为更广泛意义上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活动的一部分,是为了在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缩减2006年里猛然增大的原油供应量。

  华盛顿PFC

能源公司分析师罗杰?迪万(Roger Diwan)表示,沙特的减产计划可视为一次激进之举,意在将美国基准油价维持在每桶55美元。

  提到沙特还将进一步减产,是因为交易者正试图了解,OPEC是不是真的会按照其所公布的计划减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OPEC成员往往会生产比其所宣称数量更多的原油。

  沙特阿拉伯实际实施的减产,已接近其在10月和12月OPEC会议上达成的两份产出协定中同意减产总量的两倍。OPEC承诺减产的10个成员国9月份生产原油每天在2750万桶左右,如果各方达成一致的减产数量被充分执行,全球原油市场总产将从每天8500万桶原油减少至每天2580万桶。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