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社民党呼吁欧央行促进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22 世华财讯

  德国社民党主席贝克表示,欧央行确实应保持独立性,但欧央行货币政策的目标不仅应放在保持物价稳定上,还应放在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发展上。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库特.贝克(Kurt Beck)称,欧央行货币政策的目标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同时,也应促进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欧央行现在就得制定经济增长政策,而是要其将目标放在对物价稳定、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发展三者的综合考虑上面来。

  

  一位法国高级官员批评欧央行允许欧元升值到对法国不利的水平,引发了就欧央行在欧元区的角色问题的激烈辩论。贝克在辩论中表达了上述看法。他同时补充称,欧央行应最大限度地考虑货币稳定,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发展。虽然欧央行应保持独立性,但其主要任务是监督怎样保持三者的平衡。

  

  贝克的评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观点截然不同。默克尔反对对欧央行的操作做出任何干预。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