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士央行顾问盖亚尔:瑞郎汇率走跌不会成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15 世华财讯

  瑞士央行顾问盖亚尔日前表示,瑞郎兑欧元汇率的下跌不是一个问题,前提是通货膨胀在受控范围之内。

  综合外电1月30日报道,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顾问盖亚尔(Serge Gaillard)日前表示,只要通货膨胀在受控范围之内,瑞郎兑欧元汇率的下跌不是一个问题。

  他在一次电话采访中称,只要不存在通胀威胁,瑞郎汇率的下跌不会成为问题。

  现年51岁的盖亚尔是瑞士央行11位顾问之一,但他没有利率政策的投票权。

  30日,投资者纷纷抛售瑞郎,投资其它资产,导致瑞郎兑欧元

汇率跌至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的最低点。但瑞郎汇率的下跌也促进了瑞士的出口工业,从而带动了经济的增长。

  目前瑞郎利率为2%,是主要工业国家除日本之外利率最低的国家,这个水平也低于欧洲央行基准利率1.5个百分点。瑞士央行行长罗斯(Jean-Pierre Roth)此前暗示,可能将进一步提高利率以防范通胀风险。

  盖亚尔称,考虑到经济增长率,利率水平仍处在低位,未来使利率水平正常化是合情合理的。

  30日,欧元兑瑞郎涨至1.6255,29日为1.6238。上一次瑞郎兑欧元低点是在1999年1月6日创下的,欧元兑瑞郎为1.6247。

  至格林威治时间9:51,苏黎世外汇市场欧元兑瑞郎报1.6236。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