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行长未评论出台提高利率等新政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38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币银行行长周小川29日表示,暂时不能回答央行是否考虑对最新一期CPI数据进行政策应对的问题,并未对央行是否计划出台提高利率等新政策的问题发表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1月30日报道,中国人民币银行行长周小川29日在上海参加瑞士银行年会时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但未对央行是否计划出台提高利率等新政策的问题发表评论。

  周小川表示,对于央行是否考虑对最新一期CPI数据进行政策应对的问题,目前不能给出回答。上述问题需要等到参加央行上海总部的会议后再行商议。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我国2006年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11月份的1.9%上升到了2.8%,远远高于大部分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9%。这增加了市场对通胀可能迫使央行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

  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周小川表示,央行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周小川称,原则上应该让市场自由发展,但对于房地产市场价格,需要加以分析和关注。资产市场与中国的储蓄市场相比来说,规模仍然很小,我们将密切关注。他没有对央行考虑出台哪些货币政策来调控房地产市场发表具体的意见。

  我国中央政府在过去2、3年内已经采取了窗口指导、行政措施以及上调

商业银行存款
准备金
率、加息等一系列调控手段,以抑制投资和信贷过快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