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去年上海市银行业获利超4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24 汇赢投资

  上海银监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海市银行业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9.14%。实现利润403.06亿元,同比增长14.36%。

  高盈利的同时,业务结构正趋于合理。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上海市中外资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高达89.32亿元,同比增加25.12亿元,增长39.13%。上海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首次降至3%以下,比年初下降0.55个百分点,比全国水平低近5个百分点。截至2006年年底,上海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进一步下降为462.05亿元。

  其中,中资

商业银行的损失准备金平均充足率上升至91%,比年初高出21个百分点。新提取贷款损失准备金74.75亿元,同比增加30.59亿元。核销不良贷款51.54亿元,同比增加1.73亿元。

  中国

银监会主席助理、上海银监局局长王华庆表示,2006年监管当局重点加强了对
房地产
行业、产能过剩行业和集团客户授信集中企业的信贷风险监测,并在调研基础上区别不同情况进行了风险提示。“上海银行业调整信贷结构也是有保有压,重点发展银团贷款、消费贷款及各类中间业务,在改善信贷结构的同时加大了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建设的推广力度。”

  上海市作为金融机构类别最全的地区,目前共有十大类银行业机构3108家。其中外资营业性金融机构已增至100家,外资银行代表处增至109家,外资银行功能集聚。其中27家外资管理行并表资产占到全国并表资产的80%,外资银行资产总额达652亿美元,占在华外资银行资产总额的5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