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格林斯潘不忘鼓吹人民币升值论 建议加速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7:43 汇赢投资

  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昨日通过视频会议向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建议说,中国央行应该允许人民币加快对主要货币的升值速度。

  格林斯潘是在瑞士银行(UBS)年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表示,如果人民币加快速升值,但升值幅度不是很大,这将对中国经济非常有利,同时对其他国家处理国际金融业务也很有帮助。

  关于人民币加快升值是否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格林斯潘称,不会造成问题。他说:“如果升值加快,我一点也不担心会出现不稳定。”

  截至昨日,人民币兑美元自我国2005年7月启动

汇率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为4.193%,而2007年至今的升值幅度已经有0.304%。

  格林斯潘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非常快,当国内居民的收入水平提高时,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中国对目前出口的商品需求也会大大增加,但如果汇率很低,这些商品在国内的供应就难以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